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时间:2020-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南谯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2020年9月20日下午,南谯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跃武主持,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跃武检察长传达了全省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各部门认真学习讨论,围绕标准,查找问题,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紧扣核心业务数据找差距,以高度的紧迫感奋力冲刺全年目标。要振奋精神加速跑,坚持问题导向,找到不足,找准思路,谋实举措,迅速消灭空白点,加强薄弱项,争取各项检察业务站稳全市第一方阵。团结协作不掉队,全院拧紧“一股绳”,形成“一盘棋”,持续发挥员额检察官跨部门办案优势,持续发挥领导带头办案引领作用,持续抓好“一案六查”制度落实,实现线索互通,人员互助,业务互补,促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二、紧扣实现“两个更大”抓落实,以高度的使命感服务保障民生大局。要精准服务“六稳”“六保”,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审慎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务实推进“六清”行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收官之战。强化长三角区域检察协作,对接浦口,对标浦东,在一体化之中推进检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司法为民,紧盯人民群众需求和反映强烈的问题,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聚力推进惩治重点领域犯罪、未成年保护、司法救助、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

  

   三、紧扣法律监督主业求实效,以高度的责任感提升办案质量效果。要把检察官业绩考评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实抓好,突出质量导向,注重办案实效,引导检察官在办案中树立培育精品、服务大局和参与社会治理的意识,更加注重“三个效果”的统一。以提升适用率和精准量刑建议水平为重点深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以派驻公安检察室为支撑进一步拓展监督线索,提升诉讼监督质效。以有效提前介入及高质量引导侦查为抓手全面降低案件-比。紧紧围绕专项行动部署,在“等外”领域公益诉讼、行政检察监督、虚假诉讼民事监督上再加力,再突破,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例。


    四、紧扣过硬队伍建设谋发展,以高度的危机感打牢跨越发展之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检察队伍建设仍存在诸多的问题,创建全国先进基层院还有不少的差距。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好以三个自觉整治检察队伍突出问题工作,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要求和张军检察长在吉林调研时提出的“抓班子、带队伍、强基础、重实效”十二字要求,全面推进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业务建设。深入推进对检察权的制约监督体系建设,不断强化党的领导,主动接受上级监督,持续完善内部监督,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检察权依法依规行使。


   

 
张跃武检察长传达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