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加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护能力——南谯区检察院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之进乡村
时间:2020-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加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护能力——南谯区检察院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之进乡村


9月15日上午,南谯区检察院“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宣讲团”来到滁州市施集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送上开学第一课——《加强防范意识,提高自护能力》。

授课干警结合案例从未成年人的概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危害性以及如何预防犯罪和保护自己等方面讲授相关法律知识,呼吁未成年人运用法律武器抵制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同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介绍了未成年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授课结束后,宣讲团成员与部分留守儿童进行交流,了解其学习、生活状况,并为他们送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南谯区检察院“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宣讲团”结合“法治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活动,积极开展法律宣传,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法治信仰、提高法治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提升自护能力。

赠送学习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