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检察院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南谯区检察院召开深化“三个以案” 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6月30 日下午,南谯区检察院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跃武主持,滁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建设,南谯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沁以及区指导组成员马啸喆到会指导。

   张跃武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围绕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随后,张跃武检察长和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

    听取发言后,王沁书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区检察院党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准备认真,批评严肃,班子成员提出的问题中肯,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王沁书记同时对接下来的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好队伍,要服从党的绝对领导;二是要聚焦重点、锐意进取、敢于担当,将新要求、新理念贯彻到工作中去,在重点领域有所突破;三是要转作风压责任,要更严更实,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将检察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韩建设副检察长进行了点评,指出:南谯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和全院干警要解决好守底线和做表率的关系。一是在服务大局上做表率,树立良好检察形象;二是在展示四大检察风采上做表率,实现协调统筹发展;三是在为民生解民忧方面做表率,做到有智慧有担当。

 

   张跃武检察长代表班子成员对韩建设副检察长和王沁书记提出意见,指明工作方向表示感谢,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表态发言: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谋划制定整改方案;二是立行立改建章立制,梳理相关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三是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担当作为、不断进取,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以警示教育成效扎实推进检察工作更好成果。

 

会议现场

 

滁州市检察院韩建设副检察长点评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沁提出工作要求

 

张跃武检察长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

 

班子成员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