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双提升 | ?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队伍满意度,南谯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0-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双提升 | ?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队伍满意度,南谯检察在行动

 

 

     5月15日,南谯区检察院检察长张跃武一行赴腰铺镇、乌衣镇,实地了解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与两镇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共同推进“双提升”工作。

    两镇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腰铺镇、乌衣镇高度重视“双提升”工作,突出重点,常态化开展“双提升”宣传,及时回应解决人民群众诉求,妥善处理矛盾隐患,强化社会治安管理,重视人居环境改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有效提升。

    张跃武检察长介绍了该院围绕“四大检察”职能,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做法,对两镇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政法机关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依法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检察院将与镇党委政府做好对接,形成合力,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走进腰铺、珠龙镇座谈交流

 

 

       5月15日,南谯区检察院会同区司法局、区人社局和法律援助中心等多家单位在银东社区开展“双提升”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采取发放宣传材料和现场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向小区群众、周边商户普及法律常识,宣传检察机关职能和在惩治犯罪、执法办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同时,干警们走进幼儿园,为小朋友和家长开展校园安全防范和未成年人保护专题宣传。

      南谯区检察院积极发挥检察机关在平安建设工作中的职能作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为建设“平安南谯”作出贡献。

 

 

前往银东社区开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