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
时间:2019-10-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南谯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及省委有关部署要求,1011日下午,南谯区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跃武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跃武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及区委相关文件要求,他强调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坚持抓四个到位,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

    政治部主任张超凝对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工作作了下一步安排:一是要继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抓好个人自学,自学为主、集体学习为辅,三是严肃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反思。

    纪检组长姜爱国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工作要求,开展了全院纪律作风警示教育学习会,传达了市纪委通报的五起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省院《2017年以来查处的全省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调研报告》、高检《关于刑事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办案情况的通报》等文件。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权威解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对新旧问责条例对比、问责条例中的六个错误认识进行了讲解。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学习会议,该院干警表示要牢牢守住人民检察工作的初心和使命,深刻认识习近平讲话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部署决策上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