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人大常委会调研视察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9-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南谯区人大常委会调研视察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
 

   926日,南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良琪一行深入南谯区检察院,调研视察公益诉讼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跃武主持座谈会。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陆军以及相关部门干警参会。

    张跃武检察长对区人大常委会关心、重视南谯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调研视察多提宝贵意见。陆军副检察长详细汇报了近年来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工作成效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王良琪副主任对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要敢于担当,勇于监督。在法律框架内强化监督“刚性”。二是扩大宣传。通过积极开展庭审观摩等活动,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了解公益诉讼,助推公益诉讼工作更好发展。三是加大学习力度。内设机构改革后,第三检察部承担包括公益诉讼工作在内的三项重要职能,干警担子重、压力大,必须不断加强专业学习,提高业务素质水平,才能更好的依法履行职责。

    张跃武检察长表示,感谢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检察院工作的监督,今后,区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视察为契机,继续探索公益诉讼等外领域,更深层次、多方面、全方位的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的要求,推动南谯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助力美好南谯建设。(第三检察部)
 
南谯区人大常委会调研视察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
王良琪副主任对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张跃武检察长发言
陆军副检察长汇报该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