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析不足找短板 明确目标勇争先——南谯区检察院各部门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时间:2019-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分析不足找短板 明确目标勇争先——南谯区检察院各部门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结束后,南谯区检察院第一时间召开院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组织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认真学习李德文检察长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院各项工作部署,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组织学习讨论,查找不足,补齐短板。
    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服务大局上再发力;进一步增强业务能力,在协调发展上再攻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队伍建设上再加强。
    会后,该院各部门分别组织干警学习传达了市院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围绕市院工作部署要求,研析点评内容,结合检察工作考评办法,认真梳理总结了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积极探讨全面提升各项检察工作绩效的办法。
    在第一检察部(筹)部门会议上,张跃武检察长用四个“进一步”对干警提出要求:进一步增强职业荣誉感、使命感、自豪感;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职业素质,严把案件质量关;进一步扩展工作职能,展示检察形象,树立检察权威;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部门负责人结合考评标准,提出了以案件质量为基础,扎实推进刑事检察各项业务工作,消灭空白项,寻找得分点。
    陆军副检察长对第二检察部(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扎实做好特赦检察、涉罪民营企业家羁押必要性审查、财产刑执行检察以及职务犯罪侦查工作。紧紧围绕考评方案,有针对性地固强补弱,抓好核心业务,努力争先创优,打造亮点。
    在第三检察部(筹)部门会议上,陆军副检察长要求该部门干警认真学习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查找不足,补齐短板,争取年底考评位于全市前列。
    闫先清副检察长带领第四检察部(筹)干警学习了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上相关领导讲话,并对该部各条线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院检察信息宣传暨政治部、办公室工作推进会上,张跃武检察长要求综合保障部门干警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排查态度正不正、热情高不高、精力投入多不多、解决问题的办法找没找、工作细不细、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对照检查,拉升标杆,做到“正”、“高”、“细”、“严”四字要求。“正”,即正确的态度,要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履行保障职责,提升服务质效;“高”,即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综合部门工作忙、任务重,但质量、标准不能低,尤其是文字工作;“细”,即工作要细致,“管理精细化”是对综合工作的最基本要求,每个工作环节都要做到“过细”;“严”,即严格要求,部门负责人对干警,尤其是青年干警,既要厚爱,更要严管,形成踏实勤勉的工作作风,扎实走好每一步。

 

张跃武检察长对第一检察部(筹)干警提出四个“进一步”的要求

陆军副检察长对第二检察部(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陆军副检察长要求第三检察部(筹)干警查找不足,补齐短板,争取年底考评位于全市前列

闫先清副检察长带领第四检察部(筹)干警对该部各条线工作进行深入分析,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张跃武检察长对综合工作提出“正”、“高”、“细”、“严”四字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