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院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新形势下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的指导意见》
时间:2019-07-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南谯区院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新形势下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的指导意见》

    近日,省院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新形势下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的指导意见》(下文简称《指导意见》)。南谯区院法警大队第一时间就学习贯彻意见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确保文件精神传达到位,该院法警大队通过内网将《指导意见》传阅给员额检察官及辅助人员,并原文印发给院全体司法警察。召开了分管副检察长主持,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司法警察参加的司法警察工作会议,集中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并就下一步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组织原文学习了《指导意见》及相关文件规定,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围绕贯彻落实《指导意见》精神,部署安排好下一步司法警察工作。随着司法改革各项任务不断落地,也对司法警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在这个重大的改革背景下,《指导意见》的出台从职责任务、组织机构、队伍管理等三方面为新时期司法警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司法警察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吃准吃透,为开展好各项司法警察工作打下基础。

    二要围绕贯彻落实《指导意见》精神,不断提高司法警察履职规范化水平。要在认真研究《指导意见》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集中学习、岗位练兵等活动,参加上级院组织的培训,提高警务技能、调整执法理念、规范执法行为。要从服务执法办案,依法参与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出发,结合我院检察工作和司法警察队伍实际,提高服务和保障检察机关办案能力。

    三要围绕贯彻落实《指导意见》精神,积极推进司法警察全面履职。要积极与办案部门联系,建立起长效性、可操作的协作配合机制。主动研究检察机关现行办案体系,适应检察官办案组织形式的新变化,明确司法警察权责,主动转变职能,全面、全程融入检察办案活动。

闫先清副检察长主持会议

 

法警大队大队长杨兵领学《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