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院:解读通报强督察 实体程序两手抓
时间:2019-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南谯区院:解读通报强督察 实体程序两手抓

 

 

    610日上午,南谯区检察院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检察官参会。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跃武解读了《关于2018年全省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专项评查活动情况的通报》和《关于全市检察机关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填录数据核查情况的通报》。

    张跃武检察长强调,本次案件质量专项评查通报虽未通报本院案件,但本院案件或多或少存在瑕疵。上级院对案件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全体干警需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立实体与程序并重、办案效果和质量并重、打击犯罪和保障人权并重的司法理念。同时要完善案件质量监督机制,强化案件质量评查结果运用,杜绝“边查边改,边改边犯”现象。要树立案件统计工作无小事的意识,遵循“谁办案谁填录、谁填录谁负责”原则,克服思想误区,纠正错误认识,着力形成共识。案件管理部门要加强对业务数据日常监控检查,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抓好重点业务监控工作。对于不正确、不合理、不规范的填录问题,及时沟通、精确指导、立即纠正,防止瑕疵信息流转到统计环节。

    与会人员表示两篇通报真实客观,反映了执法办案过程中还存在重结果、轻过程的问题,今后要在案件办理过程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行动自觉,注重细节,精益求精,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实体、程序和时间的考验。(第四检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