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检察院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19-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南谯区检察院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全市检察长会议结束后,为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315日,南谯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组织集中学习传达李德文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副检察长陆军受检察长张跃武委托,对贯彻落实以及做好今年各项检察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此次全市检察长会议在这一重要时期为我市基层检察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南谯区院要紧紧依靠区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不忘初心、锐意进取、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南谯检察工作新局面。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谋划全面工作。把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积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深入细致谋划推进检察工作。要结合南谯特点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不懈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要更加积极主动参与社会治理,提高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化解检察环节矛盾纠纷的能力。同时,通过梳理考评成绩客观掌握各项工作现状,在突出成绩、擦亮品牌上下真功夫,在深挖不足、补齐短板上下苦功夫。

    二要优化监督职能,推动协调发展。以法律监督格局新调整为发展契机,继续巩固检察改革成果,持续做好改革“精装修”,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优化内设机构。通过稳妥、创新、高效的集中整合优势办案资源,严格规范办案流程,谋求“小院”发展之道。要牢牢把握宪法定位,创新监督方式,做实做强做优新时代法律监督。全面加强对刑事立案、侦查、审判、执行的监督,深化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和公益诉讼,健全检察环节有效防范、及时纠正冤假错案机制,不断提高监督能力和水平。虚假诉讼监督工作方面,要在去年取得重要突破的基础上,全面系统总结经验做法,不断深挖细查案件线索,力争取得更加显著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要主动加强与监察委的衔接配合,做好职务犯罪审查批捕、提起公诉,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三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用政治建设统领业务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培育和弘扬检察职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查三问”活动以及“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认真查找解决队伍和工作中存在的苗头性隐患问题。真正做到重自强、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努力建设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南谯检察队伍。(办公室)

 

 

           陆军检察长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