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检察院召开内设机构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12-25  作者:政治处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南谯区检察院召开内设机构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陆军主持,全院干警参加。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张超凝宣读了《南谯区人民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以及相关人员任命文件。该实施方案针对该院现已开展的人员分类管理改革、监察体制改革等工作实际,对各部门工作和人员进行了合理的分配和调整。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跃武强调,南谯区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试点工作启动后,严格按照上级院要求,积极动员部署,主动作为,顺利完成机构整合等相关工作。下一步,调整后的人员将于12月25日全部到岗到位。

  同时,张跃武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内设机构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内设机构改革是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环节,与人员分类管理、办案责任制改革等密切相关,能够缓解我院案多人少的实际困难。二要突出重点,明确界定各内设机构的职责权限。内设机构改革有效地整合了我院有限的司法资源,形成了职责明确、权责统一、运行高效的检察工作内设机构体系。同时要正确处理过渡期内,我院与市院各部门之间多对一的工作实际,保障检察工作的顺利开展。三要加强配合,确保内设机构改革工作有效衔接、顺利推进。要增强大局意识,检察机关各类人员间要加强配合,及时转变角色、迅速适应改革、去除攀比思想,确保各项改革工作平稳开展。(政治处)

 

张跃武检察长讲话

张超凝主任宣读实施方案

推进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