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检、法、司联手 共建“两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
时间:2017-09-27  作者:监所科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确保“两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安全,防止在矫人员“脱管、漏管”和违法犯罪,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近日,南谯区人民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及社区矫正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共同对新入矫人员、重点矫正人员进行集中教育。

  工作人员分别从各自工作角度出发对矫正人员进行法律、法规教育,对其生活、工作中容易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提醒。要求其务必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随时保持通讯畅通,按时汇报思想动态和行动去向,并告知其违反社区矫正管理规定的严重后果。随后,组织矫正人员观看《百家讲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友善”三尺巷》及社区矫正监管教育片。

  同时,为了维护矫正人员的合法权利,教育人员告知矫正人员在社区矫正执行过程中,如果社区矫正执法工作人员有违法、违纪等侵犯其权利的行为,可以进行控告、举报,并告知控告、举报的途径和联络方式。(监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