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召开吸收中共预备党员大会
时间:2017-06-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日下午,南谯区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讨论表决鲍明叶、史斌、何正国三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事宜, 会议由支部书记梅春华主持,除4名党员因公外出,该支部15名党员和3名发展对象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按照规定程序举行,首先由党员发展对象鲍明叶、史斌、何正国分别向大会汇报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等情况,提出转为预备党员的请求,表示进一步接受党组织教育和考察。入党介绍人何建彬、王忠敏、陈润斌等同志依次向大会介绍了一年来鲍明叶等同志的培养教育情况。第二党支部向大会分别通报了鲍明叶、史斌、何正国三名同志的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对三位同志提出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并提出了期待和要求。经过充分讨论,大会一致认为,以上三名同志一年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各自的岗位上作出了突出的实绩。最后通过投票表决,鲍明叶、史斌、何正国全票通过了票决。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第21条,支部大会通过接收鲍明叶、史斌、何正国三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议。

  此次会议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中举行。团结就是大家在思想上高度一致,认识到此次会议的重要性;紧张就是按照接受预备党员的法定程序进行,每个工作环节都井然有序;严肃就是每个入党介绍人在介绍发展对象的培养情况时,必须要发表口头或书面意见,表明所培养对象能否入党;活泼就是每位同志畅所欲言,不受发言时间和次数的限制,比如,鲍明叶同志从“鸦片战争”、“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直讲到“港澳回归”、“一带一路”等,如数家珍的阐述了我党的“三大法宝”和“三大作风”,耳熟能详地向大家讲述了党史。“人要有正能量,入党就是更好的做事。”当谈及入党动机时,史斌的发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工作、学习、生活离不开党,通过学习教育,我的视野开阔了。”何正国朴实的话语打动了每位党员。(第二党支部)

梅春华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发展对象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