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检察:开动脑筋 传递检察好声音
时间:2017-03-31  作者:研究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媒体时代,如何唱响检察好声音?如何加强检察调研?如何促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3月30日下午,南谯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座谈会。各部门信息宣传调研骨干近20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跃武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陆军,副检察长孔小芝参加座谈。

  会上,政治处、研究室和办公室分别总结通报了2016年和2017年第一季度的宣传、调研和信息工作情况,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困境的对策建议。随后,参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为检察信息、宣传和调研工作建言献策。

  最后,张跃武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勤于学习。写作是一门技术活,要想点子、动脑筋,努力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二是勤于动笔。“不动笔墨不读书。”要把自己的思想通过文字的形式表达出来。三是勤于思考。俗话说:“笔下生花。”要有悟性、敏感性,把重要的声音及时传递出来。四是善于总结。古人云:“一日三省吾身”。要将善于总结看作一种责任、当作一种习惯、化为一种能力,做到勤于总结、乐于总结、反复总结,有总结才有提高。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希望大家在共同为南谯 检察信息宣传调研事业奋斗的过程中,取得更多收获和更大进步。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