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春来到 南谯评查及时报
时间:2017-03-14  作者:刘慧  新闻来源: 【字号: | |

  踏一路春风,撒一路欢笑,迎着春的气息走进基层院……

  由滁州市院案件质量评查领导小组开展的为期9天的全市2016年度下半年办结案件质量评查工作,3月13号下午市院正县级检察员陆惠芹,案管办主任鹿云松带领评查组最后一站莅临南谯区院。

  评查工作开始前,我院张跃武检察长对评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做了表态发言:首先强调了开展案件评查工作的必要性,阶段性的组织大家集体查、相互查,能够多角度,全方位的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希望评查组对我院的案件质量能够及时指出不足,提出建议。最后,张检察长提出几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评查出的问题,积极整改,对于瑕疵案件明确专人负责整改;二、抓好日常管理,全面监管案件质量,狠抓细节,坚决杜绝办案过程中的低级错误;三、设立案件质量评查室后,评查小组要进一步完善案件评查制度的建设,时刻做到:将案件质量视为执法工作的“生命线”,努力把案件质量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评查组针对我院2016年下半年办结的各类案件进行随机抽取两反、侦监、公诉、控申、民行、监所,7个部门的76件涵盖各类型的案件进行全面评查,评查组成员严格执行评查标准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查:即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充分、程序是否到位、适用法律是否正确、法律文书的制作是否严谨规范等,对于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当场向案件承办人反馈,并找准问题的症结展开交流讨论。

 

案件评查现场

市院正县级检察员陆惠芹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