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三级联手细评查 多方把脉促提升
时间:2016-12-06  作者:刘慧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日下午,全省检察机关三级联动评查组莅临我院开展为期四天的案件质量评查活动。按照省院案件评查实施方案要求,我院邀请省人大代表、区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区政协委员、区检察院特约检察员参加本次评查活动。我院检察长卫晓霞、副检察长孔小芝、专职检委会委员到会并对评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全省检察机关三级联动评查小组针对我院2016年办理案件情况,从中抽取案件共计156件,其中:公诉83件、侦监57件、民行7件、两反3件、监所4件、控申2件。评查组严格按照《安徽省检察院机关案件质量评查标准(试行)》要求,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评查,从办案程序、处理结果,文书制作等方面对我院案件卷宗进行了细致入微地审阅,并就日常办案流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提出评查意见。

  在案件质量评查反馈会上评查组组长夏必桃代表评查组针对我院此次被评查案件做了全面反馈,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对评查案件存在的问题进行原因剖析并提出建议:增强程序意识、重视业务更新、强化规范执法意识、注重维护当事人权利保障。卫晓霞检察长做了表态发言,对于此次省院评查组评查出的问题,要进行全面整改,做到及时反馈,并要求各部门承办人及时查找原因,进一步提高规范化执法意识,加强知识更新学习。各部门负责人到会认真听取了省院评查组一行的反馈,虚心向省院评查组学习办案规范化流程,及时“充电”。

  本次全省三级联动评查,增强了我院各部门办案人员的责任意识、岗位意识,为今后能更好地依法履行检察职责,最大限度地杜绝、减少错案,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评查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