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院案件评查组莅临南谯区检察院开展案件评查工作
时间:2016-09-28  作者:姜芮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8日上午,市院正县级检察员陆惠芹,案管办主任鹿云松及市案件质量评查小组成员一行来我院开展案件评查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卫晓霞、副检察长孔小芝对评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做了表态发言。

  市院评查组针对我院上半年办理案件情况,从中抽取公诉、侦监、反贪等7个部门共77件79册卷宗,严格按照《安徽省检察院机关案件质量评查标准(试行)》要求,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评查,并从办案程序、处理结果,文书制作等方面对我院案件卷宗进行了细致入微地审阅,并就日常办案流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提出评查意见。

  本次案件评查,大多数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办案程序合法、法律适用准确、处理结果适当、文书制作规范、办案效果良好,得到评查组的一致肯定,但还有部分案件存在瑕疵。通过此次评查,将更有利于促进我院今后的办案质量的提升,我们将对评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进行汇总并及时反馈各业务部门,督促各业务部门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