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教体系统预防职务犯罪专项活动系列 ---- 为全区中小学校长讲课
时间:2016-08-25  作者:吴拳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6年8月25日上午,我院副检察长闫先清应邀赴滁州市二职高为全区中、小学校长作了一场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报告,全区100余名中、小学校长聆听了讲座。这是我院与区教体局联合开展全区教体系统预防职务犯罪专项活动内容之一。

  闫先清副检察长从检察机关的职能及全省检察机关查处教育系统职务犯罪案件情况、对职务犯罪预防的理解、职务犯罪的危害和预防措施四个方面,阐明了当前反腐败的必要性,解析当前腐败状况,讲解职务犯罪的法律特征。讲授中,闫检列举了检察机关近年来查办的典型职务犯罪案件,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案例,传播预防职务犯罪法律知识,从监督制约机制、社会外部环境等多个层面,重点就如何有效防范职务犯罪提出预防分析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