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院参加社区服刑人员交接仪式
时间:2016-08-19  作者:李光继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滁州市社区矫正领导小组联席会议精神,解决南谯区司法局代管滁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苏滁产业园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2016年8月18日下午,南谯区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小组在龙蟠司法所举行滁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苏滁产业园社区服刑人员交接仪式,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区法院、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苏滁产业园等部门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应邀参加会议。南谯区院副检察长陆军及监所科全体干警参加此次会议。

  陆军副检察长在会上从检察机关在社区矫正中的职能定位出发,深入阐述了我院在社区矫正工作中承担的各项监督职责,并对龙蟠司法所及参加仪式的矫正人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龙蟠司法所要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做好“周闻声、月见面、季考核”工作,严格请销假制度,扎实开展走访、教育学习、社会服务等工作,确保落实两个“八小时”;二是社区矫正人员在矫正期间要严格遵守管理规定,认真接受司法所的监管和教育,不做违反规定之事,不做触犯法律之事,争取早日回归社会,重新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最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良仁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社区矫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进一步强化部门职责,加强各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完善监管体系,确保组织、人员和保障到位;四是矫正人员要有一颗感恩之心,争取早日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