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院率先开展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工作
时间:2016-05-04  作者:梅益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上访人陈某某因不服南谯区人民法院刑事判决,南谯区人民检察院作为刑事申诉案件处理后,上访人不服,经多次检察长接访,上访人仍不能理解。我院启动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程序。

  2016年5月4日上午,安徽清流律师事务所王俊、张晓敏律师,上访人陈某某,分管检察长陆军和控申科全体干警在南谯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陈某某信访案件调处会。

  会上,控申科科长先详细介绍了该信访案件情况,介绍了我院处理的程序与途径,信访人阐述自己的诉求与理由后,针对信访人的每一个诉求均予以解释与说理。最后王俊律师站在中立的视角,从法律的角度出发,综合全案进行分析,对我院的处理结果表示认同;同时对信访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详细分析信访人的诉求,从心理与情理上,对信访人予以答复,最终使得信访人满意。

  这是南谯区检察院首例律师参与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充分发挥了律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积极作用,有效的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