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院:召开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16-04-21  作者:李光继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和规范南谯区社区矫正工作,4月14日下午,南谯区社区矫正工作联系会议在南谯区司法局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钱红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综治办主任戴进主持,区公安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区财政局派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司法局局长卢俊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共滁州市办公室、滁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区社区矫正大队副队长曾玲玲宣读2016年社区矫正工作要点,区司法局副局长李琴提交针对我区社区矫正工作中发现的具体问题,随后与会人员开展讨论并提出建议。

  最后,钱区长总结指出,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两办《意见》精神,结合我区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社区矫正工作各项任务;二是建立社区矫正“一事一议”制度,公、检、法、司可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针对当前社区矫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共同协商解决,做到一事一议,及时有效解决问题;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公、检、法、司联合工作机制,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合作,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开展;四是要切实加强社区矫正工作保障,加强社区矫正机构、矫正场所以及矫正工作队伍建设,加强社区矫正经费保障,推进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提升社区矫正管理水平,为“法治南谯、平安南谯”建设作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