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出庭公诉一起26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时间:2016-03-28  作者:王忠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成功出庭公诉一起特大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26名被告人出庭受审,28位辩护律师出庭辩护,不少市民和被告人家属、亲友前来旁听庭审。为保证庭审的顺利进行,我院案件承办人做了充分、细致的庭前预案,公诉科科长亲自出庭公诉,沉着应对28名辩护人,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

  2014年7月,被告人吴某某等人将“1040连锁经营”组织从安徽省合肥市搬迁到滁州市,继续从事传销活动。期间,被告人吴某某、张某某、付某某等26名被告人歪曲国家政策,以高额回报为诱饵,通过电话、QQ及微信等方式将朋友、家人骗至安徽滁州,要求参加人员缴纳3800元至69800元不等的入门费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或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为计酬或者返利的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截至案发,该传销组织内部参与传销活动人员在20人以上,层级在3层以上。该传销组织严重扰乱了社会经济秩序,构成组织、传销活动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