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案件评查回头看 规范司法零死角
时间:2016-03-09  作者:姜芮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强化检察机关内部制约,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南谯区院对高检院、市院随机抽查及我院评查的案件再评查,回头看,以巩固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的工作成果。

 

  根据2016年2月24日滁州市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领导小组《关于开展2015年度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通知》要求,25日下午,我院副检察长、案件质量评查领导小组组长孔小芝按照检察长卫晓霞要求召集案件质量评查小组成员召开了案件质量评查动员会,对本院办结的案件进行全覆盖自查和核查,制定了评查方案,该方案对评查标准、评查人员组成、评查方法、评查结果的运用都作了明示。卫晓霞检察长、各分管业务部门的副检察长亲自参加此次评查,7个评查小组由案件质量评查人才库21人组成。

 

  3月8日,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正式开始,评查小组成员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将严格按照《检察机关执法工作规范(2013年版)》、《安徽省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标准(试行)》、《滁州市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实施意见》和《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检察院案件质量评查办法》等相关规定,对反贪、反读、侦监、公诉等业务部门已办结案件形成的卷宗材料进行逐案评查。对评查中发现的关于实体认定、程序履行、法律适用、文书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评查人员详细记载于案件质量评查表中。评查结束后,评查小组及时将评查结果汇总交给各业务部门,各案件承办人应当迅速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反馈至评查小组。为迎接市院的评查做好充分准备,切实保障案件质量评查取得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