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收钱帮人“办证” 卷款“隐身”落网
时间:2015-12-21  作者:王健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能低价办理多种国家级资格证为诱饵骗取定金,收钱后用于个人消费,涉案金额七十余万,近日,安徽省南谯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嫌疑人王浩。

  嫌疑人王浩于2013年9月注册成立了滁州博识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由于公司效益欠佳,今年5月,王浩为赚快钱,便萌生了在网上发布低价培训办理建造师等国家级资格证的信息骗取定金的念头,后其增聘多名业务员在公司坐班充门面以显示公司实力,以增强客户对其“办证”能力的信任度。事实上,客户在交纳培训办证定金后,王浩从未联系任何机构为客户进行培训,还一再地以各种借口拖延时间。

  从今年5月直至案发,王浩共收取来自四川、浙江、黑龙江、滁州等地的300余名客户的培训办证定金761200元,并将这些钱用于购买个人住房和偿还车贷。后王浩以更换新办公地点为由,将业务员遣散,且将自己的手机、QQ等注销以逃避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