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手握房重权 大口“吃”贿赂
时间:2015-11-10  作者:熊光明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滁州市南谯区检察院主动出击,立案查处了全椒县房产和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原局长秦某、党组成员赵某涉嫌滥用职权、受贿案。

  经查,秦某在任全椒县东王乡乡长、石沛镇党委书记、建设局副局长、房管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房产开发、项目承接、工程结算、工作调动等方面牟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款44.2万元,其中现金42.6万元、购物卡1.6万元,并收受某开发商价值110余万元的房产一套,已涉嫌犯受贿罪。此外,秦某在负责房产和重点工程管理过程中,明知他人开发房产应及时缴纳相应建设规费,却违反规定,滥用职权使他人建设规费得以缓交,造成国家相关税费损失。

  赵某在负责该县十谭公租房、南麓廉租房项目期间,为还清个人所欠担保债务,利用职务便利,向周某等人承接的南麓工程项目部虚假融资100万元,以空转资金收取“利息”方式变相收受他人贿赂15.2万元,已涉嫌犯受贿罪。

  目前,检察机关已对秦某、赵某涉嫌犯罪事实侦查终结并移送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