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天鹅湖畔学先进,包河岸边汲经验
时间:2015-10-26  作者:姜芮  新闻来源: 【字号: | |
  

    薛江武检察长于2015年10月15日来我院视察指导工作,并关心我院检察服务大厅建设工作。为了将我院正在建设中的一站式检察服务大厅建设成高标准、高要求、规范化的窗口平台,10月20日,在市院案管办负责人鹿云松的带领下,我院及全椒县院、定远县院案管办负责人共同前往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和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参观学习。

  我们滁州一行在合肥市人民检察院案管中心主任方中华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包河区人民检察院、合肥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服务大厅,实地考察了大厅的建设情况、职能分工和运作流程,并对“一站式”案管服务等特色检务进行逐一的了解。 

  在之后的座谈会上,分管案管工作的副检察长向我们详细的介绍了该院案管工作情况。其中,包河区院全力打造的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的案件管理工作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该院以自主研发的“涉案物品条形码管理系统”和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双管齐下做好涉案财物监管工作,充分体现案管工作流程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另外,率先在全省创新推行律师阅卷电子化,将案件卷宗扫描成光盘的举措不仅有利于案件卷宗电子档案的生成,更节省了律师的阅卷时间,提高了诉讼时效。鹿云松处长一行表示此次参观不虚此行,感谢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和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检察院的热情接待和倾囊相授,两院案管办在实际的案管工作中创新思想、努力实践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案管工作的“三化”标准也为我市案管工作一站式检务大厅的建设提供了借鉴。并诚挚邀请合肥检察同仁到我市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