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院:侦监科开展“回头看”活动 将司法规范化落到实处
时间:2015-08-24  作者:王健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开展好规范司法专项活动,近日,南谯区院侦监科开展了规范司法专项整治“回头看”活动,旨在查问题,促整改,切实提高执法办案的规范化水平。

  根据本院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要求,我科的每名干警都撰写了个人“回头看”的对照检查材料;并由专人根据本科室的执法办案实际,撰写了科室的司法专项整治“回头看”的检查整改材料。同时,分管检察长深入到我科与侦监干警召开座谈会,会上,陆检结合侦监工作实际,对照高检院、省院提出的相关问题以及市院《关于半年点评随机评查案件情况的通报》和《关于半年工作点评情况的通报》,对侦监执法办案中的一些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进一步的整改措施,将问题和整改措施切实地细化落实到侦监工作的各个方面。

  通过这些“回头看”活动,我科干警敢于自我揭短,进一步查找自身存在的执法不规范的问题,按照边整边改的要求,真正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好,将司法规范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