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院召开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15-06-25  作者:李光继  新闻来源:新华网 【字号: | |
  

     为加强和规范南谯区社区矫正工作,近日,南谯区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议在南谯区司法局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良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政法委副书记、司法局局长卢俊林主持,区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后先彬、区司法局副局长李琴、副局长陆勤伟、副局长张舒、区检察院监所科科长张万香、区人民法院刑庭庭长梅果、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董刚等人参加会议。

  会上,司法局副局长陆勤伟汇报了2015年度第一季度我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区检察院监所科科长张万香汇报现阶段全区社区矫正工作督查情况。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针对我区社区矫正工作现状、督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开展讨论并提出建议。

  最后,王良仁书记总结指出,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识到位,保证各执法环节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一旦出现问题,要倒查追究责任;二是要加强社区矫正人员服刑意识,明确矫正人员的罪犯身份,始终把监管工作放在社区矫正的首要位置;三是要明确分工,细化职责,形成由政法委牵头,公、检、法、司相互配合制约的工作机制,切实解决职责不明、衔接不畅等问题;四是社区矫正领导小组要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针对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清原因,找到解决的方法;五是要加大社区矫正工作督查和督办的力度,与区综治、效能部门联合,制定矫正工作奖惩机制。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