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开展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专项检查活动
时间:2015-06-10  作者:李光继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加强刑罚执行监督工作。近日,南谯区院开展了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专项检察活动。监所科干警深入辖区沙河、腰铺等地派出所,认真查看剥权人员管理档案和相关卷宗,核对剥权罪犯人数,询问派出所日常监管方式、方法,约谈了剥权人员。

  经检查,目前我区共有4名剥权人员,其中,假释2名,暂予监外执行1名,刑满释放1名。上述人员的剥权刑罚执行由辖区派出所对其监督考察和日常管理。通过检查发现的问题是:一、派出所工作人员对剥权的实施日期模糊;二、派出所日常管理档案不规范;三、区公安分局分管部门与派出所工作衔接不畅。

  对于上述问题,我院对公安监管部门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剥权罪犯的监管工作,不能因为剥权罪犯人数少就放松了监管,要指派专人监督。二是要加强日常管理,要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要求,坚持每月汇报情况制度,及时了解被监管人员的思想动态,教育被监管人员遵守法律法规,认真服从监管,防止脱漏管及重新犯罪等情况的发生。三是要完善卷宗管理,工作痕迹要规范、真实、全面。四是要加强公安内部以及与司法、检察部门的配合,定期报告辖区剥夺政治权利人员及监管情况。

向派出所民警了解监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