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院召开规范涉案款物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15-04-23  作者:熊光明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加强涉案款物监督管理,落实省院薛江武检察长和市院郑光检察长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重要讲话精神,4月21日下午,南谯区院召开规范涉案款物管理工作会议,副检察长闫先清及案管中心、办公室、纪检组、控申科、公诉科、侦监科、反贪局、反渎局等8个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姜爱国主持。

会上,纪检组长姜爱国介绍了加强涉案款物监管工作的目的及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了高检院新出台的《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涉案款物管理规定》、《检察机关执法工作基本规范》、《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试行)》等相关规定,案管中心主任梅春华认真解读拟定的《南谯区人民检察院涉案财物管理评查表》,并逐条征求意见,8个部门负责人就如何贯彻上级文件、强化涉案款物监管纷纷发表意见,表示要按照执法规范化、管理精细化要求,吃透高检院文件精神,并于近期认真开展一次涉案款物评查,认真制定评查方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立查立改。今后,我院将严格执行高检院涉案款物管理规定,做好工作对接,通过内部配合、外部协调,建立长效机制,真正做到齐抓共管。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