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检察院积极开展社区矫正季度检查工作
时间:2015-04-03  作者:李光继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南谯区社区矫正工作监督力度。近日,南谯区检察院监所科依法对全区9个镇办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采取座谈汇报,核对台账,查阅档案,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截止目前,全区共有矫正人员161人,其中缓刑143人,假释14人,暂予监外执行4人,未成年4人,女性15人。检查发现矫正工作比去年有显著进步的是:村级帮教组织人员切实履行了职责,矫正人员外出请假严格履行了手续,改变了以往请假随意性等监管不规范的做法。矫正工作者对矫正人员的帮扶意识加强,去年底全区共有5名生活困难或身患重大疾病的矫正人员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得到了民政部门的救助,体现了矫正工作的人性化和帮扶感化的特点。从检查情况看,法院执行法律文书存在着交付不及时,司法所入矫解矫时间不按时,社区服务时间不足8小时,不按规定定期走访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矫正工作急需解决的问题,如经费保障不足,司法工作人员紧缺,矫正各职能部门配合沟通还需要加强。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南谯区检察院将及时发出纠正和检察建议,以加强全区对矫正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增强矫正工作责任心,将矫正工作做细,做实,最大限度的防止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切实保障监外执行工作的安全稳定。

查阅司法所社区矫正档案

与曲亭村帮教组织成员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