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院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六)案管办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5-03-20  作者:姜芮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5年是全国检察机关深入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一年,也是案件管理部门强化职能作用、推动案件管理工作全面提升的一年。南谯区案管办按照市院和本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参加到专项整治工作这一活动中来。
    3月20日上午,案管办全体人员对《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部门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2015年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要点》进行了认真学习。通过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参加该项整治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目前案件管理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妥善处理好专项整治工作与日常案件管理工作的关系、统筹司法规范化建设与规范自身工作的关系。紧紧围绕规范执法这一核心任务,依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进一步全面熟悉、熟知应用系统、进一步加强应用系统规范运行监督、进一步加强案件质量评查、进一步做好检察统计衔接和案件信息公开工作,努力促进执法行为标准化、执法流程信息化、执法管理科学化,不断提高案件质量,促进执法规范化。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规范自身工作和发挥职能作用的重要契机,融入到案件管理日常工作之中,将日常工作与专项整治工作相结合,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