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院:学习全国检察机关第一次案件管理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5-01-08  作者:姜芮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4年12月18日,全国检察机关第一次案件管理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高检院曹建明检察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胡泽君副检察长对案件管理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王晋主任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

  曹建明检察长要求,深化案件管理机制改革,当前要牢牢把握五个重点:一要在依法有效管理上下功夫;二要在统筹规范司法上下功夫;三要在强化内部监督制约上下功夫;四要在推进司法公开上下功夫;五要在当好参谋助手上下功夫。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案件管理机制改革的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厘清了许多理论和实践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案件管理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具体措施,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针对性。

  南谯区案管办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的形式,学习了会议精神,畅谈对会议精神的理解和感受:一是要深刻认识深化案件管理机制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紧紧围绕四中全会关于完善司法管理体制和司法权力运行机制、严格司法和规范司法的要求,通过深化案件管理机制改革,理顺案件管理职能,整合检察管理资源。二是要充分认识当前案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案件管理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形势紧迫感,认清当前形势,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切实做到各项工作忙而不乱,不等不靠,稳中推进。

  通过学习三位领导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要不断加深对会议重要精神和部署的理解,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案管办将对自成立案件管理办公室以来的案管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梳理,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查找问题和薄弱环节,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改进案管工作的实际举措,积极谋划好2015年案管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