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院开展自侦案件检务督察
时间:2014-11-25  作者:熊光明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加强对查办职务犯罪工作的监督,促进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根据《人民检察院监察工作条例》、《安徽省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工作监察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11月25日,南谯区院组织检务督察组对该院2014年自侦案件的办理情况开展专项督察。

  督察组一行三人在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姜爱国的带领下先后深入到区粮食局和区林业局,就发生在粮食系统和林业系统内部的案件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与发案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座谈,详细了解我院自侦人员在办案过程中有无刑讯逼供、言语侮辱、吃拿卡要等违法乱纪行为,现场征求涉案单位对我院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座谈,区粮食局和林业局相关人员一致表示,南谯区院在查办职务案件过程中能执法规范、文明取证、态度温和,没发现存在索贿受贿、吃拿卡要、野蛮执法等违法违纪现象,同时双方就进一步拓宽办案领域、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开展职务犯罪预防、查处重点及典型案件、加大民生领域案件查办力度、坚持人性化办案等方面与督察组交换了意见和建议。督察组人员在耐心解释案发单位相关问题的同时,表示将把此次收集到的检察意见和建议及时向院党组汇报,进一步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