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院:案管办严把“关口” 纠正首起超期羁押案件
时间:2014-11-19  作者:魏彪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8日,南谯区人民检察院案管办在审查公安机关提请审查起诉犯罪嫌疑人耿某涉嫌故意伤害案时,发现嫌疑人耿某于2014年9月16日依法被公安局执行逮捕,至移送检察院时羁押时间已长达两个月零两天,期间既未变更强制措施,也未办理延长羁押期限审批手续,违反了《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五十四条的相关规定。

  案管办及时向分管检察长作了汇报,同时向本院公诉部门发出《建议纠正违法通知书》,建议公诉科督促公安机关予以纠正,并将整改情况书面回复本院。

  案件管理办公室以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为原则,严把“关口”,对所受案件始终按照规定严格进行审查,有效的规范了侦查机关执法办案行为,保障了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依法维护了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