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院:举办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培训班,确实推进案件信息公开工作
时间:2014-09-24  作者:魏彪  新闻来源:南谯区检察院 【字号: | |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部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市院工作部署安排,2014年9月23日上午,该院举办了由公诉、侦监等业务部门内勤人员参加的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系统培训班,圆满完成了该院案件信息公开的培训工作。

  为了切实做好这次的培训工作,保证培训的实效,该院授课人员加班加点精心准备培训课件。在培训中,紧紧围绕“公开什么,如何公开”的问题并对案件信息公开、法律文书公开的关键操作步骤以及需要特别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提醒、提示。在随后的网上实际操作环节,授课人员精心选取了公诉、侦监、控申等常见业务类型在案件信息公开系统练习版环境中进行了实际的模拟演练。为了取得培训效果,在培训中,授课人员努力实现与学员的良性互动教学。受训学员在培训过程中,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就本人所在部门业务提出问题,授课人员耐心地答疑解惑,直到受训学员弄明白为止。培训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下一步,该院将充分利用案件信息系统全面上线运行之前短短的几天时间,由受训的内勤人员对所在科室全体办案人员进行再培训,并在练习版环境中进行模拟练习,力求人人受训,全员过关,熟练操作,从而扎实做好系统上线运行的前期准备工作,为系统正式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副检察长孔小芝到会提出要求

受训人员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