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检察院开展公诉出庭检务督察
时间:2014-08-14  作者:熊光明  新闻来源:南谯区检察院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推动“执法规范化、管理精细化”建设活动开展,根据《检察机关执法工作规范》和《公诉人出庭规范》要求,2014年8月13日上午,南谯区检察院纪检组对该院向南谯区法院提起公诉的陶某、袁某涉嫌盗窃罪、古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滁州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周某涉嫌受贿罪案件的公诉出庭情况进行了督察。

  南谯区检察院指派公诉科检察官张婷婷、梅婷出席了法庭。在庭审中,公诉人着装规范,在宣读起诉书后,通过大量的举证、质证顺利完成了法庭调查任务,在法庭辩论环节就几个被告人是否构成指控犯罪、应否追究刑事责任、犯罪构成要件是否完备、法定及酌定量刑情节是否具备等问题与辩护人展开了精彩辩论,并发表了公诉意见。

  通过观摩庭审,督察组认为公诉人着装规范、语言文明、发音标准、声音洪亮,仪表大方得体,论证铿锵有力,符合出庭规范要求。庭前工作准备充分,庭审过程中能沉着冷静,说理充分,圆满完成了公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