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4-08-06  作者:刘会玲  新闻来源:南谯区检察院 【字号: | |

  

   8月4日,经南谯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南谯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卫晓霞主持,副检察长孔小芝列席。滁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陆惠芹,监察处副处长赵武,区联系领导、政法委书记王良仁,区委第六督导组组长谭启清及其成员司义党、况敬文到会指导。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卫晓霞检察长首先代表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剖析,接受党组成员批评。随后其他四名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剖析,进行相互批评。

  谭启清部长点评指出,南谯区检察院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严谨有序,大家主动揭短亮丑,不遮遮掩掩,不扬长避短,相互批评有辣味,真开炮,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良仁书记指出,一把手带头开展批评,其他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查摆、分析问题深刻,敢于挖根摸底、见筋见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加油站”,把活动引向深入;二要继续抓班子和队伍建设;三是努力开创工作的新局面,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着眼大局,真抓实干,弹好钢琴。

  陆惠芹检察长在点评时指出,南谯检察院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认真,查摆全面,剖析深刻,直截了当,敢于交锋。她建议:一是对于查摆出的问题,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方案;二是紧跟市院“两化建设”的步伐,对执法规范化和管理精细化做深入细致的研究;三是建章立制,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具体的规章制度;最后要狠抓落实,切实做到善始善终。

  最后,卫晓霞检察长代表院党组作点评和表态发言。她认为院党组成员都敢于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相互批评态度诚恳,红了脸出了汗,有利于相互团结,更利于促进今后工作的改进。卫检提出要求,一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尽快制订整改时间和步骤,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出来;二是查找问题不停步,坚持边查边改,建章立制促完善;三是再接再厉转作风,不偏不倚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