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谯区检察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14-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0日上午,南谯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开展为期八个月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卫晓霞主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良仁莅临大会,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六督导组组长、组织部副部长谭启清参加会议并代表督导组讲话。

  会上,卫晓霞检察长首先做了动员讲话,她就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和高检院的部署和要求,开展我院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四点意见:一、提高思想认识。要认识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投入教育实践活动。要从更好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高度,从更好体现检察机关根本属性、进一步践行执法为民宗旨的高度,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检察队伍建设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明确目标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警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使党员、干警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要本着对党的事业和检察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 12字总要求,对“四风”问题来一次真正的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要有刮骨疗毒的勇气,切实转变执法作风和工作作风,树立人民群众满意的良好形象;三、注意方法措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不分阶段、不搞转段,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各个环节的工作。我们要在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的前提下,做到紧密衔接、环环相扣、相互贯通、扎实推进;四、加强组织领导。从加强领导、广泛动员,深入学习、洗涤思想,广泛谈心、认真倾听,深挖根源、全面剖析,严肃批评、统一认识,狠抓落实、力求实效等方面着手,在活动开展中着重突出领导带头、率先垂范,聚焦“四风”、准确定位,开门搞活动、真心纳言,加强宣传、正确引导的特点。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投入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成效,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为打造经济升级版,全面建成“小康南谯”作出新的贡献!

  谭启清代表区活动办第六督导组对区检察院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如下几点意见:一、明确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大家务必要把这项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符合中心实际,成效明显;二、准确把握活动基本要求。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三、认真做好活动各项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整改工作绝不走形式、搞过场,坚持开门办活动,切实找准群众反映突出问题,要正面回应问题;四、切实理解履行督导组工作要求。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以“五解决五促进”为重要抓手,聚焦全区机关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风问题和不正确政绩观等问题,集中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解决党员干部存在的“慵懒散、蛮硬横、吃卡要”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把改进作风的要求真正落实到基层,真正让群众受益,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

  最后,王良仁书记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乃至今后很长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政法系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王良仁提出三点要求:一、坚持学习、真学真思。现在处于知识大爆炸的知识经济时代,一天不学习就会落伍,陈旧知识会老化、思想会僵化。全体政法干警要以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区“三学三思三增”活动精神,不断充实自我,做到善读书、读好书、真读书,通过真学真思达到显朝气、扬正气的目的;二、继承与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之源,是生动实践的主体和历史的创造者。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正是因为始终保持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决贯彻了群众路线,深深扎根于广大人民群众之中,赢得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戴和支持。当前我们党面临“四种风险”、经受“四种考验”,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深处领悟群众路线,在实际工作中践行群众路线,站稳群众立场、牢记群众观点、增进群众感情,进一步把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三、坚持统筹兼顾。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要联系工作实际,学用结合,切实做到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日常工作的有机互动。要消除特权思想,要抛除旧我,抛弃小我,放下包袱,严格按照规定,老老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做事,做一个合格的党员,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对照,查找自身有没有这种现象存在,小则小改,大则痛改,保持检察队伍的纯洁。

  会后,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六督导组还对院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一般干警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就单位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个别谈话,征集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