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踏寻革命足迹,感受红色之旅——南谯区检察院开展迎七一红色之旅暨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活动
时间:2019-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隆重庆祝建党98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增强党的领导核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28,南谯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迎七一红色之旅暨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了寿县博物馆,该博物馆在文博界享有很高声誉,在安徽仅次于安徽省博物馆,是国家重点博物馆、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寿县博物馆是以收藏本区域内出土的历史文物为主,侧重收藏楚文化体系文物,同时亦兼藏近、现代文物和革命文物为辅的地方综合性博物馆。一个多小时的参观过程中,每到一处,大家都驻足观看,聆听讲解,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着寿县这座古城的独特魅力,让大家都受益匪浅。

随后,大家又来到安徽省第一个中国共产党党组织的诞生地——寿县小甸镇境内,探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闪光足迹,追寻他们为了中国革命走向伟大胜利的初心。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支部书记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庄严的誓言,代表着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也浸透着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与骄傲。

在小甸集特支纪念馆,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起重温那段峥嵘的红色岁月,面对一份份珍贵的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份份文献资料,切实感受到寿县人民自强不息、勇于探索,前仆后继,英勇斗争的英雄气概,一幕幕震撼人心的场景,像是一次洗涤心灵的洗礼。大家驻足凝视,检视理想信念,汲取初心动力。

一天的现场学习教育,充实而有意义,在驱车回来的路上,大家一直讨论着参观的一幕幕场景和切实感受,纷纷表示,本次红色之旅,是一次涤荡心灵的精神洗礼,让每位党员更深刻地认识到什么是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一定要保持奋斗不息的精神,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机关党支部)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